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系部职责

系部职责


英语系负责培养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硕士研究生及国际商务英语研究生、英语专业本科生和英语专升本学生,并承担全校英语双学位学生的教学任务,以及朝鲜语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英语相关课程,全校其他院系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以及全校部分选修课。

朝鲜语系培养全日制朝鲜语专业本科生以及朝鲜语翻译硕士研究生,并承担朝鲜语相关全院选修课。

汉语国际教育系培养全日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并承担全校大学语文、应用写作选修课。

大学英语教学一部负责全院本科生公共英语课,此外承担有英语专升本和全校英语双学位学生的教学任务,承担朝鲜语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英语相关课程以及全校部分选修课。

大学英语教学二部负责全校本科生(英语专业除外)大学英语课的教学任务,此外还承担英语专升本,全校英语双学位学生的教学任务,以及全校部分选修课。

党政办公室在学院党政领导下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教师发展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学院内外做好沟通与协调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的负责大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的综合协调机构,结合学生工作思想性、综合性、时效性和突发性的特点,本着“以生为本”的理念,具体从事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学风建设、奖贷助勤、困难帮扶、学生党建等工作。

语言中心是外国语学院二级单位,管理语言实验室22间、外语VR虚拟仿真实验室1间、同声传译实验室1间、智慧型翻译实训室1个,共1352座。同时还负责我校外语广播电台的日常管理、维护以及播放工作。语言中心管理人员语言中心主任一名,专职实验员两名,临时工作人员一名。 语言中心作为我校重要的教学辅助单位,负责和保障全校大学英语视听说、外语专业课程、研究生视听说、专升本视听说以及期末考试听力、口语以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放音、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等工作。

外国语学院MTI专业学位办公室成立于2020年7月。设办公室主任1人、秘书2人,负责全院翻译硕士(英语笔译和朝鲜语口译)研究生教学及管理工作,以进一步规范研究生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资料室现收藏各类中外文纸质图书近2万册,中外文纸质期刊75种,其中包括外文原版期刊10种。在学校和学院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多年来的建设和发展,资料室的现代化水平日益提高,服务内容不断拓展。资料室实行全开放自助式服务,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努力建设成内涵丰富、管理科学、服务一流、具有外语特色的资料室,为学校及院系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提供及时有效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