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者:魏冉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学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此次课程是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明,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曹啸,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赵云联合带来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分别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内涵、金融安全、军事安全等角度,深刻阐述了当前我们面临的复杂安全形势,以真实案例给青年学生带来了精彩讲解。专家们不仅普及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知识,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安全挑战以及青年学生应如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一代青年,应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将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对潜在安全威胁保持时刻警惕。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不仅增强了我院师生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也切实激发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为进一步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维护国家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