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魏冉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安全意识,412日,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205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伟主持。

会上,马宇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并对出版背景、意义、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全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为推进国家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习视频,并结合学习内容展开讨论交流。

王伟总结发言。他强调,安全稳定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支柱和基石。学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强大政治定力;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高尚的政治情怀、更加负责的政治态度、更加过硬的政治素质,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要保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做到居安思危,提高防范和处置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