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23“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 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者:王素芳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英语组)获奖名单揭晓,我院6名研究生和1名本科生在竞赛中获奖,翻译硕士研究生丁文乐获得二等奖,冷嘉音、徐祯敏获得三等奖,陈帅、姬晨蕊、王培培获得优秀奖。值得一提的是,我院2021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张嘉祎在高手云集的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这些佳绩不仅是对参赛选手个人努力的肯定,为他们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是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翻译协会对外传播翻译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辽宁省教育厅指导,大连外国语大学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多语种翻译研究中心承办的全国翻译类竞赛,参赛对象覆盖国内普通高校在读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海外孔子学院在校生及外籍翻译爱好者,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译、融通中外、文明互鉴”,为服务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中译外翻译人才,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向世界表达中国,让世界理解当代中国,发挥中国在世界话语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中国的国际传播能力。

我院历来重视翻译人才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提升综合素养和翻译实践能力,取得显著成效。本次比赛将进一步激发我院学子的翻译学习热情。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努力做好“翻译中国”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