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曼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24

我院学生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表现出色,斩获诸多奖项。其中英语专业2021级陈鑫同学喜获全国英语写作比赛国赛铜奖。

该赛事分为校赛、省赛、国赛,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我院承办各分赛项校赛。1014日,组织全校868名学生参加了演讲、阅读、写作校赛选拔,推选出13名学生参加演讲、写作、阅读、笔译、口译省赛,并取得优良成绩。

竞赛名称
举办单位获奖类别获奖等级学生姓名指导老师
写作大赛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家级铜奖陈 鑫赵永刚 郭歌 陈甜
演讲大赛
河南省教育厅
省部级一等奖
孙圣洁赵永刚 田铁军
二等奖陈 鑫赵永刚 李亚
写作大赛河南省教育厅省部级特等奖陈 鑫赵永刚 郭歌 陈甜
一等奖陈 晨宋国杰 闫朝晖 李静
优秀奖
汪梓优周晓红 吴迪 刘雪丽
阅读大赛河南省教育厅省部级一等奖杨 静叶素贞 赵祥云 王铮
二等奖尹冰冰宋国杰 柳学永 和亚楠
优秀奖樊晓岚柳学永 聂韶峰 刘星
口译大赛
河南省教育厅省部级二等奖张嘉祎陈甜 刘艺凡 宋国杰
二等奖樊珍妮王鑫 刘艺凡 宋国杰
笔译大赛
河南省教育厅省部级二等奖李 娜
和亚楠 宋国杰 郭歌
二等奖董 远闫朝晖 叶素贞 李静
优秀奖冷嘉音赵祥云 周晓红 刘雪丽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来自1300多所院校的近百万学生参赛。本大赛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下的全国大学生竞赛一类项目。多年来坚持品质与创新,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大学生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媒介,因其权威性与专业度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

我院将进一步总结竞赛经验,强化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优化指导教师团队,提前布局,以期在明年的大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人:宋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