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田海龙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10

122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田海龙教授应邀在东二楼205做题为“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过程中的话语互动”学术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艳娜主持,学院师生参加。

报告中,田海龙教授详细阐释了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过程中的话语互动问题。他指出,一个有意义且能得到学界认可的研究,不仅是展示作者学术思想的过程,更是和同行交流的过程。接着,田教授结合个人作者、读者、编者及审稿人的经历,从用主编和专家话语讲述个人科研的角度切入,强调话语不仅是语言使用,更是包含社会因素的社会实践。最后,田教授和在座师生针对论文选题、写作、回复审稿意见策略、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互动交流,在座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内容详实,气氛热烈,为我院教师论文撰写及项目申报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有助于推动我院教师科研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