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语言学研究中心举行“学术会议面面观”专题研讨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0

1130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语言学研究中心在东二楼225举行“学术会议面面观”专题研讨。研讨由中心主任赵永刚博士主持,中心骨干成员参加。

与会老师围绕本次主题展开讨论。赵永刚博士分享了“第十届当代中国新话语国际学术研讨会”和“第十一届全国语用教学研讨会”参会心得,介绍了话语研究、语用教学研究的前沿动态,重点分享了Chat GPT在科研和教学中的应用以及学界专家的论文撰写管理经验。

其他老师也交流了外出参会、参加学院筹备学术会议的经历感受,一致认为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之余参加学术会议能够开阔视野,了解领域最新发展,学习新理念新技术,提高自身科研素养的同时还能够反哺教学,推动教学方法和技术的创新。

除常规与专题研讨外,语言学研究中心还将定期举行“轻研漫语”沙龙系列学术报告,致力于构建学术共同体,助力语言学方向的发展和青年科研骨干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