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莎士比亚研究中心召开研讨会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59


1130日下午16:30,外国语学院莎士比亚研究中心在东二楼409室召开研讨会,会议由温松峰副教授主持,孙艳娜副院长、研究中心成员及部分英语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孙艳娜副院长宣布由李静博士接替莎士比亚研究中心主任一职,并对研究中心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待和建议,使中心的学术研究再上一个新台阶。李主任表示,她将按照研究中心的管理规定,鼓励并支持中心成员积极开展相关的学术研究。 

接着,李主任结合近期参与的学术活动,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她分享的第一个主题为“当代跨文化剧场”,内容涉及中国戏曲对西方戏剧的移植与改编、西方戏剧对东方戏曲的吸收与借鉴以及中国版本《李尔王》改编等。第二个主题是“对英美文学研究的再认识”,明晰韦勒克《文学理论》一书中“文学理论”、“文学批评”、“文学史”等概念,并梳理文学批评演变史。最后,与会教师针对各自的学术研究和阅读兴趣,从不同角度发表意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莎士比亚研究中心将继续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拓宽成员学术视野,促进戏剧跨文化交流研究,提高科研水平,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