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 英语演讲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刘宁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114-5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孙圣洁、陈鑫两位同学参加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的“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河南省演讲比赛,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这是近几年我院在这个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外语大赛是最早进入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的外语类赛事。2023年赛事全面升级,英语演讲比赛以“中国式现代化之路”(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题,引导参赛学子分析审视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光辉历程,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向国际社会生动阐释中国道路,广泛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

本次演讲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共有来自全省62所高校的124名选手参赛。决赛分为即兴演讲和问答两个部分,考查选手的语言运用能力及知识广度、思想深度、人文积淀、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在参赛过程中,我院赵永刚博士在定题演讲稿件优化、即兴演讲思路拓展、舞台表现能力强化等方面对两位参赛选手做了长期专业的指导,特别是暑假期间每周一题的强化训练,使选手的综合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是对我院英语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能力水平的充分肯定,学院将复盘备赛、参赛全过程,总结经验,争取更好的竞赛成绩,助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供稿人: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