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举行研讨会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20231116日下午13:30,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在东二楼205召开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心主任尹悦博士主持,我校学报社科编辑室主任侯圣伟博士、责任编辑毛丽娜老师及中心骨干成员参加。

与会教师围绕“朝鲜语专业的区域国别研究转型”主题展开讨论,侯圣伟博士首先介绍了我校学报的特色栏目、工作重点和关于开设区域国别研究专栏的设想。侯博士将近七年来我校学报刊发的区域国别研究论文数量、引用率等进行了梳理,为大家提出了关于专栏文章的约稿要求“紧抓学术热点与时事热点,与中国具体社会问题相结合”。毛丽娜老师从审稿人的角度介绍了一些论文撰写、投稿策略。与会师就自己的学科背景和研究经历,从不同角度发表了意见。

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将继续定期举行学术研讨会,致力于朝鲜语专业的“区域国别研究转型”,助力朝鲜语专业教师的科研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