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者:张文卿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108

9月2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在教一楼107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宇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2023级英语专业新生代表陶子瑶同学发言,她以饱满的精神、崭新的姿态、充足的干劲表达自己新学期的期待,将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为我校增光添彩。

2023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苏荣祥同学发言,她号召同学们树大志,肩负起时代委以的重任,在学术研究的阵地上做出贡献,做有家国情怀,有民族使命感的外院学子。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李姗妮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收获与所得,祝愿2023级新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追逐梦想,扬帆起航。

随后,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教师代表英语系李静博士发言。她勉励新生们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强健身心、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以“勤奋向上、求知笃行”的学风为轻大增添无穷的光荣和风采。

院长陈文凯教授发表了满怀激情的讲话,她代表全院师生向202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及国际交流特色等情况。从为什么上大学,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等方面入手,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陈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安静下来,戒骄戒躁,平和学习,规划好人生;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大志且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拓宽自己生命的广度,不断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描绘出一个绚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