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类青年教师科研创新与能力提升问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3-08-17浏览次数:10

816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外语类青年教师科研创新与能力提升问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孙艳娜主持,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中,孙艳娜副院长从论文、著作、项目、奖励四个方面对科研工作进行整体介绍,结合学校有关要求详细说明论文发表及著作出版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梳理了科研奖励、项目种类及级别,鼓励参会教师根据个人研究方向,从基础做起,有选择、有针对性地开展科学研究。参会教师围绕“外语类青年教师科研创新与能力提升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各系部参会代表分享个人目前科研规划,并提出在论文发表、项目申报、学术交流等面临的困难和困惑,建议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加大教育教学研究投入,定期邀请相关领域学者专家开展线上线下系列讲座,对我院教师进行持续性有效指导;同时讨论新生事物如在公众号等自媒体上发表专业相关学术文章的归属问题等。孙院长鼓励参会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参与国内外学术活动,表示将为大家争取并创造更多机会和平台。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第二轮的科研调研座谈会,有助于进一步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开展科研的困惑,有利于针对性助推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创新与提升,为学院科研水平发展提供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