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豫见河南·遇见你”夏令营走进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11

 

  

  

  

  

 

74日下午, 2023年“豫见河南·遇见你”夏令营15名学生到外国语学院参观交流。该夏令营由来自韩国釜庆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香港科技专上书院等四所高校的学生组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带队,团委书记矫菲老师对夏令营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学院文化体验室,汉语国际教育系海常慧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茶知识的专题体验课,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古老的茶文化。她重点讲解了茶席布置与鉴赏、茶礼仪和冲泡手法与技巧等知识,体验沉浸式的课程让同学们立体感知了茶艺之美。品茶的同时,郑州轻工业大学吟诵社的成员们身着汉服,表演了《诗经˙文王》《诗经˙蒹葭》《诗经˙关雎》《游子吟》等吟诵节目。节目集吟唱、民乐表演为一体,华服霓裳,古韵悠扬,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外国语学院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和河南省吟诵学会,打造“经典诗词吟诵育人工程”和“译心传承、文化守望”翻译志愿服务品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开展与国内外优秀高校的交流合作,讲好河南故事。此次交流活动,使韩国、中国香港四所高校的学生感悟到了中华经典之美,提高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