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94




为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405教室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结合身边的民族团结实例,以《借青春之火,燃民族之魂》《民族团结,筑梦中华》《点点相聚,共筑中华》等主题,用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各族人民在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中的光辉事迹。铿锵有力、婉转细腻的表达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充分表达了青年学子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力认同和希望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美好愿望。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四个共同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互融互促,激发了学生为民族团结大家庭做出新时代青年应有贡献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