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王鑫老师在大河网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王鑫老师在大河网“学术中原”理论频道发表了题为“数字化赋能河南省非遗国际传播的多模态平台探究”的研究论文。          

王鑫老师认为,在数字化大趋势下,非遗文化的国际传播在传播媒介、传播方式、传播内容、传播效果等方面出现新的转向,以语言、图像、动作等多符号和多渠道的互动交际模式为主要研究内容的非遗国际传播多模态语料库和平台研究,是非遗文化的国际传播研究的新尝试,有助于非遗国际传播知识体系、话语体系和价值体系的建构,是助力河南非遗的精准化国际传播、推动河南省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促进中原崛起和河南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有益实践。

依托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外译与传播研究中心我校与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合作共建),我院积极组织相关学术研究活动。本着深化校地合作,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宗旨,鼓励教师申报河南省哲社规划兴文化工程研究专项等,参与非遗国际传播学术及应用研究,用实际行动推进“翻译河南工程”,讲好河南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论文链接:https://theory.dahe.cn/2023/03-21/12067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