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外国语学院开展敬老院“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78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318日,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前往郑州市首慈养老中心,开展敬老院“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了水果等慰问品。他们与老人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热情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使他们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精心编排的节目也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势恢宏的独唱《映山红》;衣袂飘飘的舞蹈《与妆》;独具特色的诗词吟诵《文王》等都让老人们赞不绝口。互动环节,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玩游戏、做手工。大家有说有笑,一起动手折纸,捏橡皮泥。志愿者们贴心的照顾,让接受此次慰问的老人非常感动,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活动,传递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敬重老人、爱护老人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