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我的硕士路”征文暨演讲比赛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237


12月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线上举办“我的硕士路”征文暨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昱盛主持,2021级学生代表齐美娜、杨静、王燚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要求,以“我的硕士路”为主题,旨在引导2022级新生深入思考新时代如何走好自己的“硕士路”,促进研究生加强职业生涯规划,为他们走好人生路、就业路奠定坚实基础。比赛过程中,每位同学结合自身考研奋斗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初衷、考研历程及对研究生阶段三年的学习规划等。选手们的演讲内容精彩,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不平凡的考研之路。演讲结束后,经过评委公开投票,评选出赵傲扬、王沛雯、姚亚宁同学获得演讲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为我院研究生展示自我提供了舞台,帮助大家更加了解身边的同学,为我院进一步做好“我的硕士路”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