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二十大——CHINA IN MY EYES”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祎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0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进我校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教务处与外国语学院联合组织了2022年全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以“喜迎二十大——CHINA IN MY EYES”为主题。

3月至5月精心组织了海选、初赛及复赛,全校6300多名大学生参与其中。1013日线上举行了决赛及颁奖典礼。外国语学院领导、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全体教师、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决赛及颁奖典礼。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选手定题演讲和评委现场提问。整个决赛现场秩序井然、高潮迭现、气氛热烈。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用流利的英语、慷慨的声音、激昂的文字、洒脱的风采诠释了自己心中的爱国情怀。他们表达了“爱国拼搏、团结友谊、文明和谐、创新超越”的北京冬奥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展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雄心壮志。

经过激烈角逐,王萱萱、文思捷、魏佳怡等1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何坤荣、胡可迎、钱荧倍等1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邵晶、耿铂涵、袁瑞君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陈诗洋同学荣获特等奖。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总结发言。他强调“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作为世界通用语言之一,英语是我国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媒介和工具,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国价值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义务和使命。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及其精湛的英语演讲水平。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勇敢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神圣使命,认真学习英语,掌握好这把打开世界大门的钥匙,“语”通世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