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专业课程负责人研讨会

发布者:张祎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


923日下午,学院举行线上英语专业课程负责人研讨会,会议由英语系主任赵永刚主持,陈文凯院长、英语系宋国杰副主任及郭歌等7名课程负责人参会。

会议主要讨论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课程负责人制度(试行)》。赵永刚对本制度的基本原则、课程(群)分类、课程负责人的主要职责、课程负责人工作考核等作了说明。随后,陈文凯院长对制度中一些关键点做了解读与强调。她各位负责人不辞劳苦服务专业建设的精神表示由衷赞赏,接着现身说法,以其任教的《英语写作》课程教研为例,对专业课程教研活动开展、课堂教学活动实施、课程群相关课外作业布置等做了具体部署,勉励各位课程负责人身先士卒、模范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各位负责人就教研活动、专业实训、达标测试等具体项目的实施时间和组织形式献计献策。

本次研讨会是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后以专业制度建设为主题的一次会议,是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这个宏大目标落实、落细、落小的重要举措,开启了英语专业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