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最喜爱教师”表彰会

发布者:张祎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10


98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209召开“2021年度学生最喜教师”表彰会。会议由张炎钰副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参加会议。 

表彰会上,张炎钰副院长对学院评选“学生最喜爱教师”的评选条件、评选办法、推荐程序等作了说明。陈文凯院长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学生最喜爱教师的决定》,何慧萍等9名教师荣获外国语学院“学生最喜爱教师”称号。陈院长希望受表彰老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希望其他教师以先进为榜样,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为学生成才和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伟书记和陈文凯院长为9名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5名获奖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教书育人心得体会,他们结合从教经历和经验讲述了自身对教师这一职业的崇尚与理解、教学困惑及解决方案、与学生的有效情感链接等。他们的发言发自肺腑、各具特色,为与会教师提供了教书育人精神大餐。

最后,王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广大教师做思想领域的模范,育人先育己,同时希望他们勇于创新,避免惯性思维和对老路径的依赖,不断提升自我,做真正的大先生,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

我院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最喜爱教师”评选活动曾荣获河南省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多年来我院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力促师德师风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