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简报第六期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61

倾心助学,倾力筑梦

 ——记外国语学院“筑梦使者”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实践小队走访实践活动



为了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我院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确保我院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筑梦使者”实践小队开展了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以及困难生家庭走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0-714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筑梦使者”实践小队成员们分头行动,分别到家乡的学校和困难同学的家中进行国家资助政策宣讲。

入户走访困难家庭,传递温情暖人心。710日,外国语学院“筑梦使者”实践小队成员来到河南省南阳市杜旗县李店镇青台栗盘村开展实践活动。小队志愿者带着牛奶、水果、米等慰问品来到了困难同学的家中。走访过程中,志愿者详细地询问了受访同学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并通过宣传手册向他们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对于困难生家庭的资助政策,让他们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学校学生心连心,共筑美好报国梦。711-714日,小队志愿者们走访了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彭婆镇万坡村、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城关镇城隍庙和河南省长垣市蒲北区殷庄村的困难生同学。志愿者们向受访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和受资助情况,详细地讲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和高校助学贷款政策,并且耐心地回答了家长的对于资助政策的一些疑问。学生家长们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谢和得到学校关心的感动,纷纷表示希望学生学成后能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学生家长的话也打动了每一个资助政策宣讲小队成员。

校园实地宣讲,点亮求学之路。除走访外,“筑梦使者”实践小队成员们也来到了河南省郑州市为民中学、扶沟县第一初级中学等学校进行了校园实地宣讲。实践队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目前对于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并详细地讲解了助学贷款和助学金这两部分。本次走访实践不仅给受访同学的家庭送去了温暖,更有助于国家资助政策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