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简介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325

外国语学院团委现有团支部27个,团员710人,近年来,紧密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强化思想引领、树立实践品牌、实施以文化人、守好育人阵地,2019年,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展旗扬帜,强化思想引领,守好育人阵地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团委举办院系级“团日主题观摩”活动37场,引导各团支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举办团日主题活动500余次,青年大学习参与率在95%以上。

知行合一,树立实践品牌,强化育人效果

外国语学院学子参加国家级创新实验项目5项,获得省“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金奖一项、省“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一项。学院“七彩梦”支教团队连续9年到偏远地区进行支教活动,获得“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和中国青年网、央广网、中国网等媒体报道。

吟诵经典实施以文化人,拓宽育人空间

外国语学院定期在校内举办“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带领社团到图书馆、社区进行普及志愿活动,同国内外的吟诵团体进行交流展演活动等,受到省委宣传部、国家教育部等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表彰。

从严治团,规范各级组织,构筑育人基石

外国语学院团委按照“扩大覆盖、优化格局、统筹功能、增进活力”的思路,调动激发我院团支部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立足新起点,再起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团委将继续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