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06

5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205举行20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答辩会由MTI中心主任赵祥云博士主持,刘静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孙艳娜教授、闫朝晖副教授、陈甜副教授和赵祥云博士担任委员会评委。

赵祥云博士首先介绍了开题答辩的具体要求及时间安排。刘静教授宣布答辩开始。首先,答辩研究生对自己的课题来源、选题依据、报告内容以及写作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进行汇报,并针对各位老师的提问进行答辩。评委老师逐一指出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开题答辩委员会主席刘静教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答辩同学准备较为充分,思路清晰,报告内容详实,计划严谨,为下阶段撰写翻译实践报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希望答辩研究生认真思考评委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与导师进行沟通,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开题报告,以期为翻译实践报告的撰写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开题答辩是对研究生翻译实践报告撰写计划的检验和指导,有助于研究生学术能力和学术思维的提升,为学位论文的撰写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