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2018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汇报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提高研究生实习实践效果,1015日,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401组织2018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汇报。本次讲座由MTI中心主任赵祥云主持,硕士生导师闫朝晖、赵永刚参加,2018级翻译硕士研究生汇报,20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旁听。

翻译硕士研究生介绍了自己实习的翻译公司情况、“线上”+“线下”的实习模式、自己的主要翻译实践任务与成果、实习中遇到的难点及解决办法、心得体会以及机器辅助翻译中机器译文质量评价,分享了自己的翻译理论依据、汉英翻译中的句型翻译技巧、案例分析、英译本中理解与表达,翻译难点举例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展望。

本次汇报是对同学们实习实践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指导,有助于他们提高理论意识、增强实践能力,为翻译实践报告的撰写厘清思路、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