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全国高等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业组复赛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204

 

 

为深化高等学校教学改革,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高等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业组河南省赛的通知”精神,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我院英语专业教师备战此项赛事。在前期英语系预赛的基础上,学院于423日晚上在东二楼100教室举行了该项赛事的决赛。

晚上19时,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各专业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任课教师及40余名学生到场参与观摩。参加决赛的两位教师分别进行了一堂20分钟的综合课授课。参赛教师的PPT课件制作精良,课堂设计层次分明,教学活动引人入胜,从课程综述到模拟课堂授课,展示了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杰出的驾驭课堂的能力。

根据省赛评分标准,在对参赛老师进行综合考量后,评委们最终确定推选王鑫老师代表我校参加525-27日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河南赛区复赛。

此次讲课大赛对于推进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改进教学方式与方法、促进外国语学院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的外语教师队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