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打开心灵之窗”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48

        10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东二楼中韩体验室开展了主题为“打开心灵之窗”的团体辅导。旨在 为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提升沟通能力,促进态度及行为方面的成长。

        活动精心设计了“刮大风”、“鸡飞狗跳”、“坐地起身”、“人椅”等环节。活动一开始,主持人让所有成员坐成一圈,随意在圈中选出一个人,让这位同学扮演大风,大风说“什么特征”,符合这个特征的人就要迅速离开自己的座位,否则就要接受相应的惩罚。通过这个游戏,原本有些陌生的同学马上熟悉起来。 

        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活动进入了压轴大戏——考验同学们互相信任的“坐地起身”,游戏需要同学们互相信任,背靠背坐在地上,不借助手的力量让身体直立起来,人数越多任务越难,同学们也互相讨论怎么让任务顺利完成,对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同学们与时俱进。通过活动开展,同学们表示要放开心胸、互相信任,尽快融入班级、融入集体,同时,要珍惜友谊,树立健康的交友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