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介绍


翻译硕士(专业硕士)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6年获批,现招收英语笔译和朝鲜语口译研究生。本学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强化思政元素在课堂教学中的融入,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实务的高层次、专业化、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毕业生掌握坚实的翻译基础理论和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较强解决实际翻译问题的能力和良好的翻译职业素养,能够承担轻工业、非物质文化遗产、物流和外事、旅游、商务等领域的翻译工作及翻译项目管理工作。

国际商务英语(学术硕士)

“国际商务英语”是工商管理学下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商务翻译研究、跨文化商务沟通、商务英语语言研究三个方向,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商务英语语言能力,系统掌握国际商务知识,具备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国际商务实践和语言翻译能力,能够从事国际商务英语教学与研究的高级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