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学雷锋”主题辩论赛

发布者:张文卿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期,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405举行“学雷锋”主题辩论赛活动,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围绕“学习雷锋精神是否需要物质奖励”“学习雷锋精神态度和能力哪个重要”等辩题,正反双方展开了唇枪舌战。赛程分为陈述、质询、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述五个环节。赛场上,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各抒己见。大家或开门见山,立意清晰明确;或逻辑缜密,层层推进说明;或切入实际,贴合社会热点举例。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步步为营,见招拆招,巧妙化解对方攻势,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我院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也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时代需要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