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发布者:魏冉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自我探索与自我提升的知识,3月1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播出的“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内容聚焦自我探索和成长,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张丹丹、张红坡、刘俊岐三位专业老师以校园采访的形式切入展开讲解。其中阅己、悦己、越己三个篇章各具特色又层层递进,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植”此一生、“泥”彩生活、“乐”动人生三个课堂心理体验活动,让学生在参与和体验中了解自我特性,掌握悦纳自我和超越自我的方法,学会通过不断地反思、学习和实践去完善自我,去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此次授课在形式上打破了固有的老师讲、学生听的模式,使课程充满吸引力,在教学生进行自我探索和认知的同时,教育引导学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这是一场入脑入心的心灵之旅,更是一堂沉浸式的思政大课。

此次心理健康公开课,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还帮助大家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压力和挑战,也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拓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