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者:魏冉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1

为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1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在东二楼227集中收看由教育部和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从消防安全事例引入到消防安全教育课堂,通过专家现场讲授和实景演练结合等形式,为大家全面讲解了火灾逃生安全知识。同时,公开课还展现了礼堂、宿舍、教学楼等地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教学视频,为师生讲解了在不同场合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方法。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全体师生应做到积极主动地学习消防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每一位师生都应珍爱生命,做好防范工作,守卫安全的底线。公开课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和自防自救知识,同时也将消防安全意识根植内心,为创建 “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