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马晨浠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2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100特别邀请了我院2003级优秀校友牟广馥返校开展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宇、辅导员、关工委秘书长及部分2024届毕业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牟经理从目标设定、实施路径、职业规划、就业观念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提出,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条件进行适当的目标设定,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进行初步规划。他以自身发展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升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竞争力,为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奠定基础。随后,牟经理还针对当前就业市场、就业形势、行业发展前景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他鼓励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同时积极参与招聘活动、投递简历。分享结束后,学生们还与校友进行了互动交流,牟经理对大家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此次优秀校友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求职经验,树立了正确的就业创业观,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同时,也加强了学院和校友的沟通交流,为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校友多方位合作等方面奠定了有利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