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魏冉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班主任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发挥班主任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作用,12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227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副书记马宇、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马宇就当前学院各班级整体情况进行通报,结合班主任“六个一”工作要求,对加强期末学生学业指导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为班主任老师们理清了工作思路。随后,各位班主任就班级管理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王伟书记对学院班主任老师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工作的敏锐度,深刻认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班主任工作的角色定位,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要加强对学生学业和生活的关心帮助,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做到心诚、情深、身正、力久,把温暖和热情倾注到每一位学生身上。

本次班主任会议的召开,让各位班主任对如何切实履行班主任职责、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班主任老师们能更加有效地发挥育人作用,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