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发布者:魏冉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36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建设工作,强化常态化师德学习教育,12月7日,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209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主持。

会上,王书记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随后,他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教师作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引导者,其道德品质和行为举止对学生“三观”的形成有着重要的影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仅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师德师风建设需要全体教师的共同参与,王书记勉励大家要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以高尚的道德品质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来感染学生、引领学生。

此次会议让学院广大教师对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大家了解了作为人民教师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纪律约束和要求。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最喜爱教师”评选省级师德师风优秀案例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