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91

  

2022年寒假期间,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返家乡”“向基层报到”等专题活动,组织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学业帮扶、爱老敬老、兼职锻炼、扶危助困等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在锻炼提高自己的同时,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奉献青春力量。

传递爱心战疫情 关爱老人送温暖

疫情之下,空巢老人是最让社会关心的群体,筑梦使者送温暖小分队奔赴河南省各地,志愿者带了药品等物资,主动到老人家里走访慰问,嘘寒问暖,有的利用线上的方式,提醒老人注意做好防护,冬天在家注意用电安全等。在送去物资和温暖的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让大家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关爱。

青春向党推普行 豫见吟诵助振兴

“豫见游子吟”教育关爱团在江西景德镇、河南驻马店、新乡等地农村地区,开展普通话推广和中华经典文化乡村宣传活动。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建起微信群,通过“教理论、诵经典、普规范、深调研”等方式积极构建和营造推普氛围,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给留守儿童和一线医疗工作者的孩子辅导功课,鼓励他们好好读书,长大了也像哥哥姐姐一样去帮助别人。

理论宣讲有力量 青春奋进再起航

团课理论宣讲团深入家乡进行宣讲,以接力棒的形式在多省市丰富创新宣讲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途径与当地青少年团员共同上了一节以“青春心向党,奋进再起航”为主题的团课,带领青少年团员们学习理论知识,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