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内专家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指导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0


20221218日下午,我校社科处张雪琴副处长和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徐京波副教授,应邀外国语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论证指导。论证会由陈文凯院长主持。

两位专家认真审阅我院教师申请书初稿的基础上,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方面,细致中肯地评析了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启发性意见和建议。

进行一对一悉心指导和互动,他们还分享了自身成功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张雪琴副处长指出,撰写申请书时应注意:一是要说服自己,才能说服评审专家;二是要换位思考,多从评审专家视角思考问题;三是站位要,要基于国家战略需求她希望与会教师不怕吃苦,树立信心。徐京波副教授分享了自己两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他建议投入足够多的时间,舍得下功夫还要不厌其烦阅读、打磨申请书,直到多一字太多、少一字太少的程度。

两位专家的分享让我院教师受益匪浅,为他们进一步做好项目申请指明了方向陈文凯院长希望相关教师认真吸取专家建议,注重选题高度、论证逻辑、撰写规范等,进一步完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和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