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思政课

发布者:李昱盛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11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2年12月10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思政课活动。

此次主题思政课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围绕从“红旗渠精神代代传”、“跟随总书记脚步 学习红旗渠精神”、“穿越时空的答案”和“丰碑永存 精神永在”四个部分统筹推进开展。课程中通过视频与图片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引导青年一代要传承自力更生的品质,做自信自强的开拓者;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做敢想敢为的奋进者;加强团结协作的意识,做善作善成的实干者;培养无私奉献的品行,做吃苦耐劳的奉献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我们青年一代的智慧与力量。

经过共同学习,同学们反应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从而增强了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奋斗向前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