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学术讲座和翻译实践汇报会

发布者:王素芳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66

1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线举行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学术讲座和翻译实践汇报会,会议由MTI中心主任赵祥云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边铀铀和2020级研究生参加。

学术讲座环节,研究生们结合自身研究兴趣和所发表论文,从文学翻译、科技翻译、新闻翻译、文化传播等方面着手,详细阐述了各自研究的内容意义、理论依据和课题成果。实践汇报环节,研究生们以实习实践、等级考试和社会活动等实际参与的翻译实践活动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翻译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受到的启迪和取得的突破。边铀铀副院长和赵祥云主任对每一位同学的汇报认真点评,指出优点和不足;与会同学之间也积极交流,互相提问和答疑。

作为研究生培养一个重要环节,此次学术讲座和翻译实践汇报有助于增强我院研究生学术素养,强化翻译实践,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