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者:王素芳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204

1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线举行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英语笔译和朝鲜语口译学位论文答辩。英语笔译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河南师范大学张志强教授担任,朝鲜语口译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吕春燕教授担任,我院相关教授及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2021级和2022级研究生旁听。

答辩委员会主席首先介绍了此次答辩委员会的构成,并宣布答辩正式开始。参加答辩的202018名翻译硕士研究生首先就学位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理论方法和研究结论进行陈述,接着回答各位评委的提问。答辩委员会成员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对论文框架、措辞、引用规范等进行了细致点评和指导,并认真填写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评审表。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了学位论文答辩结果,18名研究生顺利通过答辩。

本次学位论文答辩严格按照我校研究生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相关要求进行。我院将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管理,不断提高翻译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高层次、专业化、应用型翻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