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陈文凯院长为研究生讲专题思政理论课

发布者:李昱盛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36

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11月19日,外国语学院陈文凯院长在云端讲授题为《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专题思政理论课。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程学习。

陈院长首先以二十大报告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相关内容导入,阐述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内涵与重要性,同时让学生就相关内容进行现场翻译,帮助他们深刻领悟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精神。随后,她以讲好河南故事为例,介绍了“翻译河南”工程项目及我校外国语学院为讲好河南故事开展的相关工作。接着,她简要叙述了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的路径,强调加强民族文化传播力影响力的必要性;并以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为例,让学生切身体会到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意义非凡。最后,她希望与会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担当,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夯实语言基本功,强化翻译实践,关心国家大事和时政要闻,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为未来讲好中国故事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思政理论课有温度、有深度,加深了学生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理解,也为他们的后续学习及实践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