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11



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主持。

按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求,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会上,王伟书记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宏大格局、远大视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情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力、历史穿透力、思想号召力、实践推动力,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起到了引领和指导作用。

与会人员围绕立德树人、文化传播、科技创新、青年思想引领等主题逐一交流学习感想和体会。党委书记王伟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华文化价值和生命力的坚定信念,不仅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而且为我们继续前进提供了动力和支撑。院长陈文凯表示,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需要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就如何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王伟书记强调,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学习、以上率下,深学细悟笃行;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精神转化为更加高效的工作方式,以朴实、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