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同心抗击疫情

发布者:李昱盛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66


国庆假期刚刚过去,新冠疫情突然来袭。疫情汹汹,没有硝烟的“战争”再次打响,全校师生同心抗疫!老师们第一时间奔赴前线,住进学校,枕戈待旦,与学生们一起生活学习。从黑夜到黎明,这些平凡的身影和暖心的瞬间像一道道微光,汇聚成战“疫”暖阳,筑起了校园防疫墙。

在新一轮的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线。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教师志愿者们从“育人之师”迅速转化为“抗疫战士”!

分夺秒卫校园

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下子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外国语学院迅速响应学校的号召,召开疫情防控志愿者动员会,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他们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所表现出的无畏与担当、大爱与奉献,如和风细雨般温暖了同学们的心!他们为学生生活纾困解难,以师者的仁心践行初心与使命,全力为学生保驾护航。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疫”无反顾逆行入校,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的紧张工作中,汇聚成共克时艰的坚强力量,只因大家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照顾好我们的学生”!

尽职尽责暖人心

时穷节乃现。在疫情严重的时刻,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挺身而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们奔忙的身影和汗湿的衣衫温暖了秋日的寒风,通红的双手、疲惫的身躯留下了一幅幅暖心和感人画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人人都是战斗者。

各位老师向疫而行,抗疫而为,为全院师生传递生活的希望。他们分发物资、凡事亲力亲为,保障每位同学的基本生活条件;他们协调组织核酸检测,全力确保应检尽检,保障防疫的基础工作顺利进行;面对随时产生的各类问题,他们及时摸排、反复审查,确保疫情防控更加精准。稍有空闲,他们还不忘与大家交流网课情况,倾听学生声音,传递学校关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与奉献撑起―座牢不可破的壁垒,保障了学生们的生命健康和学习生活。

团结同心护周全

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志愿服务队投笔请缨、披甲出征,变身为一抹抹志愿“红”、守护“蓝”,用大爱诠释师者仁心,用真情守护校园平安,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是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到食堂,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从晨曦里送到学生手中热腾腾的早餐,到夜色中打包整理完最后一份抗原检测盒,从手执粉笔的“园丁”,到身披战甲的“大白”,他们实现了一场温暖的“跨界”。心之所向,行必能至。在我们的坚持坚守、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守得云开“疫”散,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相爱相守克时艰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人间盛情。”面对疫情,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他们说疫情当前,身为学校的一份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为校园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为同学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疫情防控中,像他们一样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每一个稚嫩而又坚定的身躯,都是为抗疫胜利汇聚力量。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所有阴霾之下都预示着云开雾散,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