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一行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王素芳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366

922日下午,学科建设办公室肖艳秋主任一行4人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伟、院长陈文凯及其他班子成员、各专业学科负责人和MTI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外国语学院边铀铀副院长从师资队伍、学科现状、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努力方向和所需支持等七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学科建设情况。陈文凯院长从重点学科申报、经费现状、人才引进和学科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补充发言。王伟书记阐述了我院实现省级重点学科突破、建设省级创新团队和省级平台等的重要性和急迫性。随后,各学科负责人分别针对学科经费配置、专业招生与发展、职称申报等提出了问题、困惑及拟解决方案。

针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实际,学科办肖艳秋主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建议积极促进我院学科与其他院系学科的结合,实现跨领域发展;定向引进学科带头人,并通过团队建设和省级平台建设实现我院学科建设良性发展。接着,学科办宋胜利副主任建议我院对标省级人文社科平台申报要求,查缺补漏,争取成功申报省级平台。随后,学科办吴磊老师提议我院加强与省委外事部门的交流和合作,并进一步介绍了省级学科平台申报注意事项。

本次学科建设指导会有助于我院明确学科定位,扬长避短,不断将特色学科发展成优势学科,有效促进创新团队及省级学科平台建设,开创学科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