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41

  

     

922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205举办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马宇主持。

陈文凯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政和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及国际交流特色等情况,从为什么上大学,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等方面入手,向新生提出希望。陈院长希望同学们要戒骄戒躁、自信自强,平和、理性地生活;要刻苦钻研,科学高效学习,为迎接未来做好充足准备;要胸怀大志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理想;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做一个严于律己、人格健全、有道德修养和高尚情操的人。

2022级英语专业学生陈曦、研究生宋迪代表新生发言,号召同学们坚定目标与方向,秉持“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努力成为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

会上,我院举行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朝鲜语专业班主任夏月亮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夏老师希望所有班主任老师能够和同学们一起去探索大学这个充满已知与未知的地方,引导同学们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笃行致远。

王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从“轻”“强”“重”三个字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历史和特色、优势与成果、服务与贡献等情况。他勉励同学们能够保持一颗赤子之心,顺应时代潮流,与国家的发展、社会的需要同向同行,抓住进步的机会,成就一番事业;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坚持梦想,相信自己,憧憬明天,不断奔跑,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保持一颗宽容之心,乐观自信,荣辱不惊,培养宽容豁达的人生品格,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