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召开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会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254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更好推进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近期,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国家资助政策线上宣讲会,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会议。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矫菲老师做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

矫老师重点从学校健全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两个方面介绍了相关资助政策。她详细讲解了奖助学金、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服兵役国家资助、“绿色通道”等多种形式的资助模式,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的评定标准及内容作了具体说明。各种政策能够确保学生和家庭在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等各个阶段均不必因为家庭经济原因而担心,引导受助学生实现从受助、自助到助人的角色转变,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最后,矫老师还就近期困难生认定工作、生源地贷款和校园地贷款等相关问题做了详尽布置及解答。

此次宣讲活动,使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学院有序推进资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