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团学工作培训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49


为增强新生团员对共青团组织的认同感、光荣感和归属感,912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团学工作培训,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矫菲主持。

矫老师从思想引领、基础团建、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特色品牌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共青团工作现状,展示了基础团组织的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和贡献度,要求新生团员能够听党话、跟党走,在大学期间要理论学习规范化、社会实践特色化、志愿服务常态化、创新创业高质化,时刻牢记“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彰显奋斗精神,体现团员的先进性,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新生团员共同学习了《团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等文件,并结合班团一体化建设、团关系转接、青年大学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使广大共青团员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提升了思想觉悟和综合素养,努力奋斗,争取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