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74


为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尽快适应角色变化,科学规划大学生活,911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线上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矫菲老师讲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教育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提高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各班成立了临时班团组织,对新生返校、线上学习提出了纪律要求。她用“理想、自律、包容、奉献”四个关键词为主题,号召广大同学要爱国明志,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远大理想;要持之以恒,勤奋不懈地锻炼过硬本领;要有容乃大,培养广阔的胸怀和格局;要积极主动,投身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经过四年的学习,成长为理想高远、专业过硬、兼容并蓄、勇于担当的轻大人。

此次班会帮助新生全面了解、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增强了价值认同、专业认同和身份认同,让广大学生能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