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有效提升青年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近期,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96日,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主题公开课“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在课程中,专家和老师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的基本知识、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深度剖析大学生网络安全问题,举例现实校园生活中大学生所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讲解网络安全的具体风险及规避方法。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公开课,在心中树立起了国家网络安全意识,明白了国家网络安全人人有责,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守好网络安全的阵地。

96-9日,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观看学习全国高校活动成果、精品课程,帮助学生提升网络安全素养,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和传播媒介产品,上好开学网络安全第一课。

为提高学习效果,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此外,学院还通过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方式共同学习国家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依法履行义务和职责、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讲好国家网络安全故事,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