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210



为引导鼓励青年学生们学史明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线上观看学习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思政课上,马寒老师和丁泽丽老师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在中国行”和“青春孕育希望 青年创造未来”两个主题进行授课。他们以马克思主义对世界历史进程的深刻影响和中国青年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的贡献为基本遵循,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同学们了解了我们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挑历史重担,主动作为,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观看结束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汲取榜样力量,厚植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智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