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CATTI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王素芳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320

   823日晚上,外国语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研究生CATTI考试经验交流会。会议由MTI中心主任赵祥云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边铀铀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边铀铀副院长结合报考率、应考率和疫情防控等因素,针对本次CATTI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其次,2021级研究生杨静和王祎玮分别作为二笔和三笔过关代表发言。杨静同学建议大家多看权威英语节目和中英对照作品,学习地道英语;勤练习多思考,熟练掌握长句及特殊句式的翻译;充分利用边角时间和手机资源,熟悉时政类双语材料;听读茅盾文学奖作品和名家散文,提高中文译文水平。王祎玮同学建议大家多练真题,并注意加强打字速度的训练,在考场上把握好速度和时间。随后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学习中的困惑和应考时的不足,边铀铀副院长和赵祥云主任一一耐心答疑解惑。最后赵祥云主任倡导同学们积累经验,取长补短,争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交流会厘清了同学们学习和考试中的弱点和不足,有助于他们总结经验,并形成个性化的有效学习方法,从而进一步提升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CATTI考试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