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系党支部举办“分享一本好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昱盛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294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2022年8月15日,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一本好书。8月15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汉语国际教育系党支部特意选择在这一天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本本好书分享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王伟同志首先推荐了《之江新语》。他指出,《之江新语》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期间,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的232篇短论。这些短论集中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成果,深刻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脉络。接着,他谈了读《之江新语》的两点感受。一是思想深刻。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当选总书记之后一系列讲话中的新观点、新论述、新理念,在《之江新语》中或多或少能够找到一些雏形和影子,比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二是观点鲜明。《之江新语》的每一篇都是要言不烦,意尽言止,显示了作者独立的思考与判断,比如《不要引导领导干部当“满票干部”》等。接下来邱洪瑞同志推荐了《红星照耀中国》、海常慧同志推荐了《精神的力量》、张祎同志推荐了《共同富裕的中国方案》、张梦帆同志推荐了《激荡四十年》、马楠同志推荐了《大国远见》、刘秋瑞同志推荐了《人民的名义》、矫菲同志推荐了《读懂长征》。推荐人饱含深情,听众讨论热烈。

王伟书记总结讲话。他要求,支部要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党课、微党课要主题鲜明,突出“党”味,体现党课属性和基本要求。读书活动在支部书记马楠的总结中圆满结束:“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一本好书,举办非常成功,同志们推荐的书目类型多样、内容丰富,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我们生逢盛世,在为祖国的强势崛起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使命担当,在基层岗位上艰苦奋斗、奉献力量。”